不要毛豆

最近忙毕设(诈尸型更新(特别喜欢搞小动物设定
最近回坑es多来点零薰纯日和粮!呜呜

【甘党】太阳

*ooc注意
*勿带三
*文风奇怪

有点黑。

在没有路灯的夜晚。

月光投下一片柔和的光芒,但对天月来说,并没有给他太大的安心感。

天月有些懊悔自己为什么提出抄近道的建议,总之不能让同行的歌词太郎看出异样才行。

他眯了眯眼睛,也只能看到黑灰的色块。能勉强看到物体模糊的形状,天月在几乎全黑的色块中吃力地寻找物体不清晰的边缘。看不见脚下的路,迈出去的步伐便变得极不肯定,一步深一步浅地小心前进着。

忘了戴眼镜,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近视好像让夜视力变得更差了。

心脏猛烈地跳动,人对于黑暗的恐惧慢慢吞噬着自己仅存不多的淡然和理智。

好黑,真的好黑。

好可怕——

[天月くん怎么了吗?]

温和的嗓音从身后传来,带着安心感,让人只想沉溺在那份温柔中。[诶……?]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些奇怪,天月摇摇脑袋,对上那人担心的视线回应着[没事没事!歌词やく我们继续走吧!]

他刻意挺高了音量却还是藏不住字句间那丝毫的颤抖。

天月装作没事的样子,挺直了身子往前走两步,可下一步他又开始犹豫起来。

一片漆黑,天月努力地辨别着面前的道路。是平底还是浅坑,有没有绊脚的物体,怎么办好像不见底的深渊啊……脑子里想出了许多的可能性,几次鼓起了勇气,最终还是踌躇不决地停在了原地。

心里进行着激烈的挣扎,绝对不能让歌词太郎担心,但是自己又不能克服惧黑的心理。

能不能,向前迈出去呢?

天月还在犹豫,正为自己的犹豫而感到愧疚时,手突然就被握住,附在手背上的温度让他吓了一跳,但也不挣,任由歌词太郎抓着。

[我记得天月くん好像有夜盲症吧?]歌词太郎走到天月旁边,侧着脸看了看对方的眼睛,[在夜晚应该很吃力吧?]

天月有些慌,他别过头去,耳尖微微泛红。[啊,其实……]逞强的话似乎全被卡在喉咙里,天月看了看面前的道路,不自觉地握紧了歌词太郎的手。[很黑,我很害怕啊。]

把心声吐露出来了。

天月松了口气,也不再装出镇定的模样,往歌词太郎的方向靠了靠。

[那我带你走吧,要抓紧我哦。]

两人的位置对调了,歌词太郎走在前面,天月走在他走过的路上,视线从漆黑到可怕的道路转移到身前人的背上,每一步都坚定了很多。

月亮能够在夜晚发光,也是因为有太阳的光芒照耀着。

不知何时变成了十指相扣,手心间的温度像是驱赶了所有的不安。

突然从心底蔓延出来的幸福,渐渐充斥了整个身体,天月笑了起来。

这就是照耀着我的太阳。

end

第一次写甘党/////

其实是看到了一篇夜盲症的文很喜欢就写了这个ww

谢谢看到这里(๑´∀`๑)


评论(3)

热度(21)